关爱女性,法爱同行

西塞山区法院开展维护女性权益普法宣传活动

2024-03-08 15:19
来源: 西塞山区人民法院
作者: 陈玉洁

三月芳菲,灼灼韶华,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宣传,提升居民群众学法、懂法和用法的能力,保护女性在婚姻家庭中的合法权益,构建家和人美的新型家庭观念,助力平安法治建设,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西塞山区法院石料山法庭(家事审判庭)组织干警到花园路社区开展女性权益保障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石料山法庭干警结合《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重点向居民群众普及女性权益保护及婚姻、反家暴、劳动、就业、社会保障、职场性骚扰等法律法规和法律小常识,引导她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今天参与活动学到了许多法律知识,法官解答问题也非常细致,感谢法院能够来我们社区开展普法活动,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这样形式的普法活动。” 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

法律不是高高在上的条文,而是每个人都可以触及、都应该了解的生活指南。普法活动不仅是对女性法律知识的传播,更是对女性权益保护的一次有力实践。下一步,西塞山区法院将继续立足司法职能,加强多方联动,以多种形式开展普法活动,依法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为共建和谐社会发展贡献法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