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陆法院女干警共赴一场与春天的约会

2024-03-09 15:05
来源: 下陆区人民法院
作者: 洪丽萍

微信图片_20240308173440.jpg

草长莺飞,百鸟啼鸣。3月8日上午,下陆区人民法院女干警们相聚在黄石市下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赴一场与春天的约会。在这里,她们举办了以“凝聚巾帼力量,共谱时代华章”为主题,以陆法润青月月讲之聆听女干警心声为内容的庆“三八”妇女节活动。在参观文明实践成果后,她们在沙发围坐,畅谈工作感悟、人生理想,对春天倾诉她们的家国情怀,过了一个十分有意义的“三八”妇女节。

为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和“女法官国际日”,进一步增强女性干警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女性干警的工作热情,下陆区人民法院组织此次座谈会,与以往不同的是她们把会场移到了院外,平日一身制服的她们,今天打扮得十分漂亮,在阳光下,春风里,女干警们依次发言,谈工作经验,谈处理家庭与工作之间的关系,谈人生故事……

王冕法官说:“像大多数女法官一样,在不断地学习和积累中,我逐渐收获了平和的心态,学会了倾听。面对情绪激动的当事人,我不再急于辨法析理,而是设身处地来思考问题和表达观点,力争达到案结事了人和,实现双赢多赢共赢。我也慢慢总结出‘五心’的工作方法,即虚心、细心、耐心、热心、信心,努力做一个有温度、有真情、有激情的法官,在默默坚守中实现自身的价值。愿我们一路披荆斩棘,归来仍是少女。”

汪潞璐法官说:“作为女性法官,在保护妇女儿童权益方面,是有天然优势的,在办案中更具有同理心,更有利于进行调解工作,更能站在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角度去处理案件。我们应当秉持‘如我在诉’的为民情怀,对当事人将心比心,把冰冷的法条转成热腾腾的司法温情传递给当事人,就没有解不开的‘结’了。”

法官助理汪静说:“行政审判一头连着群众,一头连着政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对政府和法院的信任、对法治的信心。要全面准确落实‘监督就是支持、支持就是监督’工作要求,不辱使命,负重前行,努力提高行政案审判实质化解争议的司法能力,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京红给女干警提出,希望大家坚持不懈地学习,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塑造现代化的审判理念,让习近平法治思想有力指引、有机融入审判执行全过程、各方面。同时,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一个新时代的新女性。始终用心用情办好关系民心向背的“小案”,久久为功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难事”,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新征程上,面对党和人民对司法公正的更高要求,以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司法审判工作提出的更高标准,人民法院肩负重担。我们新女性要敢立潮头,知重负重,唯实唯勤,切实做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坚决扛起以审判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更重责任。

3个小时,在和谐、融洽、欢乐的气氛中,女法官、女干警倾诉心中的热爱,展现了下陆法院女干警担当奋进的飒爽英姿与积极向上的巾帼风采。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法院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与此同时,法院立案窗口、调解室、法庭等重要岗位上,女干警们仍坚守岗位,以实干实绩展现“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