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2019-01-16 16:37
来源: 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研究室

1月16日,市中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会议由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功荣主持,市中院党组成员、其他县级领导、纪委派驻中院纪检组成员、中层负责人、各基层法院院长参加会议。

王功荣指出,今年党组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时实处。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功荣指出,在座各位参会人员围绕今年民主生活会主题,从全市法院大局出发,从部门实际出发,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大家的担当作为和求真务实,充分体现了全市法院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好传统、好作风,这些意见建议既有对班子的,也有对班子成员个人的;既有日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也有打基础、管长远的好建议。

下一步,我们要认真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认真梳理。对大家提出的好的意见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要分门别类进行认真梳理,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并在党组民主生活会上进行通报。二是要认真研究。要结合此次民主生活会,对好的意见建议,要列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逐个研究。通过解决好这些问题,真正为实现全市法院工作全面健康发展打下基础。三是要认真整改。发现问题是基础,整改问题是关键。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实行消号管理,真正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四是要主动认领。除今天我们组织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外,我们还设立了征求意见箱、下发了征求意见函,我想今天大家没有说到的,或者当面不好说的,还可以通过以上方式提出意见建议。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涉及党组集体的,党组成员要主动认领;涉及党组成员个人的,党组成员要诚恳接受,并主动接受广大干警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