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方化一行莅临铁山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9-05-17 16:30
来源: 铁山区人民法院
作者: 铁山法院办公室

4月29日上午,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方化在区人大副主任陈世春、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俊、区政法委副书记张志明的陪同下,到铁山法院调研工作,区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方化一行实地考察了诉讼服务中心、家事案件调解室、刑事案件审判法庭、民事案件科技法庭等审判工作硬件设施,并与铁山区法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听取了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程琳就铁山法院2018年度工作概况及2019年工作思路等所作的专题汇报。

方化表示,区政法委对法院工作非常重视并寄予厚望,对法院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确保铁山区域绝对的稳定;突出服务企业、服务经济,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持续开展好“坚持执法为民、争当四个模范”和“双千”活动。二是要主动担当,打好硬仗。要坚持依法独立审判,严格依法办事,防止以权枉法;自觉维护法律权威,做好公平公正的守护者。三是要着眼于促进加快经济转变方式。对于特殊领域、特殊案件要依法审慎审理;要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紧抓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开发区·铁山区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