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中院召开一站式建设和诉源治理工作推进会

2024-03-20 14:16
来源: 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余梦婷

微信图片_20240325141707.jpg

为全面落实全省、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和刘恒明院长讲话要求,进一步明确部署2024年全市法院一站式建设和诉源治理工作目标任务,3月19日,全市法院召开一站式建设和诉源治理工作推进会。黄石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恒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基层法院对2023年一站式建设、诉源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交流发言。黄石中院立案速裁团队负责人黄显珠通报了全市法院一站式建设、诉源治理相关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就重点工作任务及指标进行了具体安排。黄石中院审管办主任闻国忠就立案速裁审判质效指标得分情况进行了说明。

陈恒敏对2023年一站式建设和诉源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要进一补短板、强弱项,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对标新任务,持续提升审判质效和为民服务水平。

陈恒敏强调,全市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如我在诉”的高质量诉讼服务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要勇于创新,聚焦司法便民利民,对标对表一站式质效评估考核各项指标,推进一站式建设从“有”向“优”迈进;要持续发力,紧紧依靠党委领导,切实加强协同联动,努力推动诉源治理走深走实;要敢于担当,坚持能动司法,推动构建“科学分流、诉前调解、快调快审”的立体化、精细化管理体系,推进“小切口”改革,促进审判质效全面提升;要防范未然,以“三项规定”填报为抓手,坚持“零容忍”态度,驰而不息抓紧抓好诉服部门党风廉政建设。

各基层法院立案速裁工作分管领导、立案庭庭长及黄石中院审管办主任、立案速裁团队全体法官、法官助理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