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护“绿水”

黄石中院开展“党建+河长制”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12 17:44
来源: 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尹君

3月12日,为促进党建工作与河湖长制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助力河湖长制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做实做细长江流域保护工作。黄石中院第四党支部联合第二党支部前往大冶市杨桥水库,共同开展“党建+河长制”沉浸式主题党日,黄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桥水库河湖长刘恒明作为普通党员参加。

活动中,刘恒明带领党员干部们沿着杨桥水库岸边进行全面巡查,检查水面是否漂浮绿藻、白色垃圾,以及沿河两岸环境卫生是否干净等情况,共同自觉“变身”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水边的废旧塑料袋、饮料瓶等垃圾进行清理,确保水库清洁、岸边整洁。

随后,党员干部们在水库边重温入党誓词,并沉浸式开展水环境保护趣味知识问答。比赛采用抢答的形式进行,赛题内容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到“什么是白色垃圾?”等,综合党建知识和科普知识。答对的同志在获得小奖品的同时还会被“要求”学习奖品的环保意义,第二党支部环资庭的同志还结合环资审判工作实际,分享了关于环资审判和流域治理工作的心得体会,表示要以高水平生态保护服务保障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现场气氛浓厚热烈。

近日,黄石中院获评“黄石市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先进单位”,这是对黄石中院持续推深做实河湖长制,不断推动幸福河湖建设,服务流域综合治理的肯定也是激励。今后,黄石中院将继续坚持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以党建引领为方向,通过河湖长体制凝聚水生态文明建设强大合力,继续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筑牢长江大保护生态安全屏障。